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大学召开2016年对台工作会议

2016-04-21 08:09:07  来源:  作者:张坤

420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6年对台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6年学校对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交流了对台工作情况。

陈伟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秉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势,大力发展与台在文化、教育、科研、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强化服务意识、增进人文交流、注重民间交往,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校各对台系统要创新交流合作模式,优化工作渠道,拓展对台工作新领域。要做好联谊交友,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对台工作新载体。要积极搭建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平台,开辟对台工作新通道。要扎实做好台胞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他们合法权益。要完善对台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