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爱华部长调研走访部分非公有制企业时强调着力做好新常态下“两个健康”大文章

2016-05-12 10:46:5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研究室  作者:株洲市委统战部研究室

三湘统战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株洲市委统战部研究室)5月11日,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爱华走访调研部分非公有制企业,深入开展统战、工商联系统“访民企、办实事、强信心”行动。

彭爱华走访了湖南日望科技集团、湖南协力集团,并与株洲市温州商会、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代表和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彭爱华首先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对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近年来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株洲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初心没有改,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决心没有变,倾注于非公企业和商协会的关心没有减。她指出,虽然目前困难不少,但更要清醒地看到,株洲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把准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最大限度地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加强市场分析,加快转型升级,就一定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制高点,开创新局面。

彭爱华强调,全市统战和工商联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统一战线服务“企业帮扶年”活动和“访民企、办实事、强信心”行动,大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正确认识、积极适应新常态。要积极推动政策落地,着力推动解决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三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三门”(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问题,有针对性的帮助非公企业解决“三难”(融资难、用工难、享受同等待遇难)的问题,指导非公企业营造好“两个关系”(健康的政商关系、和谐的劳资关系)。她要求,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尽快形成详实的调查报告,在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好商协会作用、培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非公“两个健康”发展护好航,服好务。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志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坚、副主席石强陪同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