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6-05-12 10:46:38  来源: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作者:同心

三湘统战网5月12日讯(通讯员同心) 5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主持。


李亮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对迎接中央统战部来校调研进行了统筹安排。他强调,统战工作是校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工作积极主动、管理协调一致、行动讲求实效,体现大统战格局。

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通报了学校统一战线的总体情况,汇报了该校统战工作的优势和特色,分析了学校统战工作的短板和问题,对近期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

    高文兵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统战工作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新的形势赋予了统战工作更加深远的意义。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源头,中南大学具有丰富的统一战线资源,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何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才智,如何与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如何激发留学归国人员的创造力,如何维护民族大团结,如何正确引导、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的课题。他要求与会同志认真领会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按时完成所分配的工作任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