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9 21:31:45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讯 (通讯员潘卫军) 5月19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提高支部书记业务能力素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省直工委委员杨勇权同志作了专题讲座。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和平同志出席并主持讲座。部直机关党委委员、部机关和省工商联、省台办、省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党总支全体基层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专题讲座,杨勇权以“怎样做一个称职的支部书记”为主题,从“有情怀、懂业务、会方法”等多方面,分享了他多年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既有生动具体的党建工作案例和方法,又有他自身多年从事党建研究工作的经验和领悟,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

会上,王和平对年度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就需要各级基层党组织和支部书记落实的几项重要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认认真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漏、规定标准一点不降、规定要求一个不少,又有新特色、新亮点、新经验,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扎扎实实把“一岗双责”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到位,把纪律规矩挻在前面,实现管人、做事、促廉相结合,实现保持队伍清正廉洁与提高工作水平相协调;要兢兢业业把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工作成效实起来,不断促进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委贯彻统一战线条例实施意见》紧密结合起来,高效融入到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中去,积极投身到“岗位作贡献、合格见行动、共建新湖南”主题实践活动,干在实处、作出示范,有力推动部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还组织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到浏阳市秋收起义旧址、胡耀邦同志故居参观学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