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一家一”助学就业 心连心精准扶贫

2016-06-12 12:04:36  来源:  作者:周辉

三湘统战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周辉)6月11号,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玉和兰亭班”签约仪式暨玉和兰亭教育集团20周年庆典在益阳广电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办,民进益阳市委会、玉和兰亭教育集团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谢勇,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副市长黄东红、李激扬,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庚等出席活动。

 “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工程,是民进湖南省委会以湖南武陵山区、罗霄山区以及扶贫工作重点县为重点实施范围,以省内优秀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其完成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企业顶岗实习并推荐就业为目的的一个精准扶贫品牌项目。2013年-2015年,该项目共获得捐款100万,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250名。

活动现场,玉和兰亭教育集团董事长夏鹏程与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民进湖南省委会、安化县职业中专签署合作协议并进行捐赠。根据协议,玉和兰亭教育集团捐资40万元,在安化县职业中专开设“民进?玉和兰亭班”,用于资助湖南省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同时,集团还将利用自身优秀教育资源开展各种教学活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到资助班级开展讲座,以及组织受资助学生座谈。

感恩社会,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一直是坚持的发展理念。据统计,集团成立二十年来,累计捐资助学款达300多万元。

马石城在代表民进省委会致辞中对玉和兰亭教育集团的乐善好施、乐于奉献表示感谢。他说,兴湘之要,唯在人才,人才之基,首在教育。当前,湖南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经济正处在爬坡过坎关键时期,发展方式加速转变,新的动能孕育形成。希望玉和兰亭教育集团以20周年为契机,勿忘初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体制改革,继续秉承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我省民办教育旗帜作用,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