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廉政建设

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来我部检查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2018-01-09 02:59:57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16日讯(通讯员王智慧) 6月16日上午,省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邓建华、副组长李建中率检查组一行5人,到我部检查调研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主持调研检查报告会,副部长陈潇及部机关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谭平就部务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从谋划部署、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加大规范选人用人力度、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等八个方面作了专门汇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盛完善向检查组汇报了部纪检机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

邓建华对我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主要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作体制机制比较健全,推进落实“两个责任”的措施比较有效。就纪检组将如何开展好调研检查工作,邓建华提出五条意见:一是调研检查就是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调研检查就是要履行派驻纪检组职责,对归口监督单位实行监督常态化;三是调研检查就是要挺纪在前,进一步严格守纪律讲规矩;四是调研检查就是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问题导向抓早抓小;五是调研检查就是要形成工作合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谭平就纪检组对省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宝贵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并代表部务会作了明确表态,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是从思想上适应纪律检查的新常态;二是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三是要坚决配合好纪检组工作。

会上,李建中对此次检查调研的相关内容作了简要说明。会后,纪检组实地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对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逐一进行了个别谈话。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