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民进会员、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为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捐款20万元

2016-06-28 16:30:39  来源:湖南中华职教社  作者:

献一份爱心搭一座桥,学一门专业圆一个梦。

近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办公室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收到了民进中央委员、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汇来的20万元捐款。通过遴选,确定在张家界市慈利县职业中专举办“民进·汪涵班”,资助2016年秋季的50名农村家庭贫困新生完成职业教育学业。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思想,牵头实施的一个职教扶贫项目,由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各民主党派省委具体组织实施。项目于2012年10月在湘西吉首启动,湖南贫困家庭贫困学生为项目实施帮扶对象、以优质职业院校为项目实施学校、以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为项目实施伙伴,资助一个贫困家庭一个孩子4000元生活费,通过两年在校学习、一年顶岗实习、推荐就业,实现贫困家庭脱贫。项目实施3年多来,共吸引70多家公益伙伴、100多所优质职业院校参与,筹措资金5500多万元,资助学生1.3万余人。形成了“统战教育扶贫牵头、部门党派多方联动、社会各界积极捐资、校企工学有机对接”的项目模式,在全国产生积极影响。人民日报头版予以报道。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对项目实施给予高度肯定。

获悉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硕果累累,已经成为我省职教扶贫的一大品牌工作,“策神”汪涵欣然为项目题词:“一家一”助学就业,心连心精准扶贫。汪涵表示,在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十三五”规划的新形势下,捐资参与湖南“一家一”项目实施,既是为湘西贫困职教学子加油,为全省职教扶贫助力,也是体现一名民进会员服务社会、履行职责的使命和担当。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慈善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职业院校的弱势学子,为经济转型发展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既有专业特长又能知恩图报的一线技能型人才。(通讯员 谭圣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