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谭平到湘潭大学作统战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6-07-06 13:26:53  来源:湘潭大学报  作者:张灿强


7月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来到湘潭大学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湘潭大学领导章兢、黄云清、周益春、刘长庚、郑赤建、刘建平、刘长青、廖永安、张海良、戴飞军,在职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省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50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章兢主持。

谭平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宏阔的视野,从“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认清责任使命”、“切实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阐述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和性质,以及统一战线工作的范围和对象、方针和政策、任务和重点、原则和方法;重点论述了高校统战工作应坚持的四个原则、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谭平指出,抓好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意义重大,有利于巩固壮大党外代表队伍,为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涵养水源;有利于广泛调动知识分子积极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力量支持;有利于提升参政议政质量,为民主政治建设增添动力;有利于加强团结引导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他还分析了当前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问题,提出了“及早物色发现、注重分类培养、加强安排使用、充分发挥作用”的建议。

结合我校实际,谭平勉励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做政治坚定的清醒人;打造过硬本领,做业务精湛的专业人;严格廉洁自律,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为创建“双一流”大学,为加快建设“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大学”,为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提供好经验,做出新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