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常德市委助学善行硕果累累

2016-07-14 16:07:5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14日讯    “真舍不得脱下班服,我要穿到上高中的前一天。”7月12日,领到了石门一中新校服的戴佳怡,穿的依然是澧斓中学“思源佑华教育益丰班”班服。初中三年,她和班上其他贫困家庭学生一样,在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的支持帮助下,完成了学业,成了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尖子生”。 

(“思源佑华教育益丰班”开班合影) 

思源工程,助学圆梦

  民建发起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组织实施的教育扶贫公益项目“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2011年9月进入湖南8个贫困县先后开办了14个“思源班”。2013年9月,由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和常德民建会员、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共同出资34万元,在石门县澧斓中学开办“思源佑华教育益丰班”,全班共五十名学生,绝大多数是来自各个乡镇家庭贫困的寒门学子,该班为每位学生每年补助2000元,资助其完成3年的初中学业。 

社会关注,学校重视 

(民建常德市委会看望孩子们 

(民建亲人和孩子们在一起) 

  为将“思源佑华教育益丰班”办出水平,社会各界和学校均十分重视和关注。三年来,民建湖南省委、民建常德市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等省市县多个部门领导和常德民建会员杨明华、彭德强等多位爱心人士,经常看望、鼓励和慰问“思源班”学生,送来棉衣、节日红包、文体用具等,给予了无微不至关怀。特别是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常德市委主委杨新辉还专门安排民建常德市委机关干部和骨干会员唐华艳负责“思源班”的联络和督导。学校方面给该班安排了最强的师资力量和最优的后勤保障,配备了市级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市师德标兵、县优秀共产党员杨美霞任班主任,省市县骨干教师陈婷、覃伟、蒋春芳、常青、刘军、王小荣、宋辉武等组成的“最强师资”团队。学校还提供每生每年免交学杂费3600元、寄宿费650元、免费送床上用品和4套校服(夏装2套、秋装和冬装各1套)的“最好待遇”条件,创造了智育为主、全面发展的“最优环境”氛围。

 

助学善行,硕果累累 

(教室里挂满了奖状) 

   在社会各界和学校的关心培养下,该班学生也得到了全面发展:班级的经典诵读作品《茶语橘魂》,荣获省、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初中组一等奖;马小煌先后夺得市、县演讲比赛初中组第一名;夏鑫涛、刘沛等五名同学的作品先后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大奖;涌现了“文明之星”陈铭明,“学习之星”桑伟翔、杨健、唐植颖,“全面发展之星”唐植颖,“感恩之星”唐植橙,“雷锋之星”、“进步之星”胡贵坤,“阳光少年”马小煌,校学生会主席、优秀学生会干部覃业祝,“小画家”夏鑫涛、彭唯,“小书法家”盛黎、桑伟翔,“篮球主力”覃仕鸿、陈晓涛等,可谓群星灿烂,期期保持“洁美教室”、“星级寝室”、黑板报一等奖、元旦汇演一等奖、“文明班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纪录。在学校“奉献爱心,情暖校园”爱心捐款活动中捐出1441元,为全校第二名。学生人人身心健康,品德良好,学习进步,自信乐观。特别是在2016年全县初中升高中统一考试中,50人中39人超过省重点中学石门一中录取分数线(614分),上线率达78%名列全县第一,全部顺利晋升县城高中。覃晓雪以697分高分,勇夺全县第二名、学校第一名。 

  雏鹰已经展翅,梦想正在飞扬,孩子们没有辜负关心、支持石门“思源佑华教育益丰班”的爱心人士,民建的爱心助学,收获的也不只是感谢,更多的是满满的希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