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澧情?家乡梦】系列报道三:台湾乡亲参观澧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

2016-07-18 11:25:3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18日讯 [通讯员 冯琪智 李霞]  7月16日上午,参加“沅澧情?家乡梦”常德籍台胞及后裔返乡行活动的台湾乡亲参观了素有“先祖故园”之称的中国最古老的城市——城头山古文化遗址。

 

 

 

  城头山古文化遗址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澧县,是中国南方史前大溪文化至石家河文化时期的距今约 4800至6000年的原始社会文化遗址,也是迄今中国唯一发现时代最早、文物最丰富、保护最完整的古城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评为“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

  通过导游的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城头山古城的历史文化和极其重要的学术价值。有着六千年历史的古文化遗址及稻作文化的发源地竟然就在家乡常德,这让作为常德儿女的陆配们倍感骄傲与自豪。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