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澧情?家乡梦】系列报道七:台湾乡亲畅叙家乡情谊

2016-07-19 17:11:3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19日讯 [通讯员 黎军 高桂华]  7月18日下午,常德市台办、常德市妇联领导与参加“沅澧情·家乡梦”常德籍台胞及后裔返乡行活动的台湾乡亲欢聚一堂,畅叙家乡情谊,共话家乡发展。

 

茶叙会现场

 

 茶叙会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台湾乡亲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并为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团长肖云霞表示作为同乡会会长的她将带领嫁到台湾的常德籍姐妹们团结凝聚在一起,架起常台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不断加深常台间的感情,拉近彼此间距离,真正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她的丈夫林靖旭先生是第一次来到常德,对常德感到非常亲切,并打算退休后回来定居。艾长春女士老家在桃源,嫁到台湾后因自己身体原因,日子过得不是很好,但夫家的亲人对她非常关心和照顾,说到动情处还留下了眼泪。和艾长春女士一起回乡的除了女儿还有小姑子徐宝珠夫妇俩,作为台湾人的夫妻俩除了对常德充满好感外还想在常德投资置业,为常德经济发展做点贡献。今年在读高二的十六岁女孩许依琳这次代替父母回来,她说以前很害怕同学知道自己妈妈是大陆人,怕被歧视,但这次回来看到的常德变化让她现在底气十足,回到台湾后将和身边同学朋友推介常德。几位有家人做实业的乡亲都表示,将积极动员家人来常德考察、投资,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肖云霞女士发言

 

艾长春女士发言

 

  市妇联纪检组长金桂兰对台湾乡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常德的妇联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她们多回家看看,加强与家乡亲人的沟通联系,增进与家乡亲人的感情;二是希望她们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三是希望她们关心支持家乡的妇女儿童事业,为家乡的贫困家庭、特别是贫困儿童奉献爱心。

 

王宏斌主任发言

 

   市台办主任王宏斌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说,常德是台湾常德籍乡亲的“娘家”,“娘家”发展的好,大家在台湾也会跟着好。今年是常德“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常德市台办将更好地服从祖国统一大业,服务常德经济发展。他希望常德女儿们要多与“娘家”联系,在台湾、在老家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娘家人”反映,大家要多关心家乡发展,多支持家乡建设。最后,他希望两地常德乡亲携起手来,加强协作,共同开创美好前景,为两岸大交流起到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合唱《感恩的心》

 

  茶叙会结束后,市台办为台湾乡亲举办欢送晚宴,大家一起合唱《感恩的心》,以此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和对家乡的不舍和思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