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富强社区同心书屋一年举办活动50多场次

2016-07-21 16:45:5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祉璎]  武陵区富强社区是民盟武陵区委联点共建的“同心社区”,2014年6月正式授牌,今年2月成功创建“市级同心示范社区”。

  2015年7月,为丰富居民文化精神生活,社区“同心书屋”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一年来,白马湖街道富强社区“同心书屋”开展大大小小的活动共50余次,极大地丰富了周边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14日,该“同心社区”联合民盟武陵区委举办了以“富强书屋 我的家——书屋建成1周年”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的百余名读者到场参加。 

 

 

 

  据了解,富强社区“同心书屋”占地130多平方米,现有藏书1万多册,全天候对外开放。自去年对外开放以来,书屋共办出借书卡262张,接待阅读人数达3000多人,接待各地参观26次,惠及居民5000余人。同时,该社区成立了以民盟盟员为主的多支同心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辞旧岁·迎新春”、“让爱绽放,助力梦想”等多场文艺、法律、教育、扶贫帮困公益活动。并将书屋与“托残、托老、托幼”相结合,成为残障学员的“全天候课堂”、老年人的“半天候休闲课堂”、未成年人的“四点半课堂”,力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