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长庞波调度青林、枫树少数民族乡成立三十周年乡庆工作

2016-07-21 16:43:4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基础,展示民族乡发展成就,进一步搞好庆典工作,7月19日,县长庞波调度青林、枫树民族乡成立三十周年乡庆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利红主持调度会,副县长杨凡、杨松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调度会。

 

庞波一行查看乡庆有关项目建设 

  会上,两个民族乡的负责人分别就该乡乡情、当前乡庆筹备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与会县级领导及单位负责人就两民族乡成立30周年庆乡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庞波要求,要提高一个认识。民族乡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是全县民族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体现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一件喜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抢抓乡庆契机,展示桃源好形象,全面展示我县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成果和社会进步。要明确一个目标。要以“团结、隆重、简朴”为乡庆主基调,严格按照中央、省、市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和“安全、节俭、和谐、有特色”的基本原则开展乡庆活动,提升地区形象,促进民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各项事业和谐发展。要抓住一个关键。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青林文化广场、青林民族农贸大市场、枫树宜居小区、枫树民族团结示范园配套服务设施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程在十月初完全竣工。要突出一个重点。要以此次乡庆活动为重点,成立领导小组,把握机遇、把握原则、把握关键环节,认真统筹调度好乡庆活动的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支持此次乡庆活动的筹备工作,高度关注活动全程的安全工作,确保乡庆活动顺利圆满。

  郑利红指出,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的一个重要内容与体现,青林、枫树两个民族乡及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与感情、带着政策与项目支持广大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要在上一次庆典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展现民族团结、共同奋斗、走向繁荣的时代画卷,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对少数民族人民群众极为关心的良好初衷。

 2016年10月下旬,桃源县青林、枫树两个民族乡将同时举办成立30周年乡庆活动,充分展示民族乡成立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促进民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各项事业和谐发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进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