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企、办实事、强信心”联合调研组走进常德江苏商会

2016-07-22 10:18: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2日讯  [通讯员  聂鹏]  7月21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访民企、办实事、强信心”联合调研小组在市委统战部副处级纪检员燕晖带领下,走进常德市江苏商会。调研期间,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发展企业过程中的主要关切和诉求,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需着力解决的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五个方面问题”,了解各企业真实情况、问题的具体表现、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的具体办法或建议,听取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对市委、市政府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意见建议。

  在常德市江苏商会会议室座谈会上,会长丁来华介绍调研组及座谈人员,燕晖组长谈了调研来意、调研主题、方法和要求。来自江苏商会的会员企业负责人分别来自徐工集团钢结构、工程机械、光机设备、电缆、网络、药品销售、耐火烟道加工销售等诸多领域,大家结合各自领域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并联系实际谈了对当前项目招标、行业不规范竞争、诚信、行业税赋问题的看法和认识,提出了意见建议。

  燕晖指出,根据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在全市开展“访民企、办实事、强信心”调研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广泛深入非公有制企业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鼓劲加油、提振信心,了解情况、反映诉求、提出建议,并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有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受很深,江苏商会是个很年轻的团队,成立时间短,人员都年轻,但大家“抱团发展”的理念很好,成效明显。大家分析了有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的同志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进行梳理,形成清单,全面客观地反映到调研报告中去,向市委市政府作好汇报。

  燕晖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燕晖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争当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广泛开展宣传,集中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发力,大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解读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举措,宣传推介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经验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代表,形成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她要求商会要进一步加强与统战部、工商联的联系沟通,加强商会会员间的广泛交流,互通有无,并加强对外宣传推广,提升商会形象,推荐商会产品,扩大商会影响。

  中午,燕晖一行冒着酷暑马不停蹄来到徐工集团走访调研。

  下午,燕晖一行来到西洞庭管理区祝丰镇,走访调研天亿钢结构有限公司,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工作车间,了解销售行情,听取意见建议。她对企业进行赞赏鼓励,加油鼓气,鼓励企业不断创新,步入新台阶。

 

调研座谈会

 

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燕晖讲话

 

常德江苏商会会长丁来华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情况

 

深入徐工集团调研

 

走访调研天亿钢结构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