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省委调研组赴益阳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和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

2016-07-25 15:55:20  来源:  作者:莫丽芬


(三湘统战网7月25日讯 通讯员皮艳玲)7月21日至22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巡视员曾水平率社省委课题调研组赴益阳进行《促进我省乡村旅游业健康发展的研究》和《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研究》的调研。中共益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本华,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彭建军,副主委、湖南城市学院教授黎永索陪同调研。

21日下午,调研组到沅江市三眼塘村进行了考察。三眼塘村是国家级生态村和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为适应发展需求,三眼塘村依托胭脂湖因地制宜,聘请专业规划部门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休闲观光农业旅游开发、生态环保建设、农民集中居中区建设的相关规划。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村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建设后,在该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益阳市旅游局、沅江市旅游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三眼塘村部分村民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益阳市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听取了当地村民对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些意见等。

22日,调研组一行在益阳市发改委、益阳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现场察看了环洞庭湖区重点工业污染源及整治等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益阳市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近年来,益阳市根据我省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在沟渠塘坝清淤塞增蓄情、河湖沿岸垃圾及清理、重点工业污染源及整治情况等方面组织开展了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调研组专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当前环洞庭湖水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益阳市发改委、水务局、环保局、旅游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