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省知联会常务理事会

2016-07-26 16:26:4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朱莹洁)5月13日上午,湖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省知联会建设成为有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2015年,省知联会围绕凝聚政治共识、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无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湖南大学教授陈政清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无党派人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段江华被中宣部、教育部分别授予“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称号。2016年,省知联会将重点推出“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等系列品牌活动,为我省“十三五”规划开局年贡献智慧与力量。

陈潇强调,要积极投身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全力做好“凝心”“汇智”“聚力”三篇文章,努力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要围绕增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大力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实现统一战线事业的接续发展;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联谊会打造成提高素质的学习园地、团结和谐的温暖之家、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真正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知联认知,凝聚力量”主题,就如何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服务“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讨论。座谈会还通报了省知联会换届相关事宜。

省知联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出席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