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王仁祥率课题组赴岳阳开展调研

2016-08-05 15:07:03  来源:  作者:黄佳佳


三湘统战网8月5日讯(通讯员皮艳玲 黄佳佳)8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率课题组赴岳阳就乡村旅游、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社区服务业发展开展调研。岳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主委李平,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萍等陪同调研。

 

3日上午,课题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水质保障工程。王家河流域之前环境极其脏、乱、差,后经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由水建投出资对王家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昔日的“龙须沟”得到了极大的改观。考察后,课题组一行在市环保局召开座谈会,各相关部门汇报了东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调研组专家与相关部门进行互动交流,对当前东洞庭湖水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设想和建议。


 3日下午,课题组一行前往临湘调研龙窖山风景区开发情况。调研组深入到瑶族最早的精神家园“千家峒”,对龙窖山现存的瑶族遗址进行实地视察,听取龙窖山旅游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龙窖山瑶族文化的发掘和保护及旅游区运营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临湘市政协、旅游局、龙窖山旅游管理中心等单位部门参加座谈。双方就乡村旅游发展的模式、经验、发展规划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4日上午,课题组一行先后到岳阳楼区观音阁社区、五里牌社区调研社区服务业发展。课题组在社区发放了社区服务业发展调查问卷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座谈,调研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辖区内社区服务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省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唐承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游功明,湖南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杨宇,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等参加了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