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行摄湘桂 关爱社会

2016-08-08 17:19:45  来源:  作者:张媛

三湘统战网8月8日讯(通讯员 张媛)8月3日,由湖南民进、湖南摄影家协会、广西民进共同参与,为期5天的“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 ” 第一次主题采风活动圆满完成。

湘桂黔边远山区少数民族是我国中部的贫困地区,那里既有美丽的山区风景地貌,也有能歌善舞的各族乡民,虽然经过三十多年的扶贫开发,这些地区依然未能彻底摆脱贫困的困扰。民进湖南、广西、贵州委员会和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商议决定联合组织三次调研和采风活动,一是为“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 ”全国摄影大赛进行创作。二是希望通过摄影进一步唤起社会和人们对贫困问题的关注。三是为民进相邻的兄弟省委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

第一次采风活动26位成员分别来自湖南民进、广西民进和湖南摄影家协会。民进湖南省委由会省委巡视员汤泽培带队,组织了会省委、长沙、湘潭等地的6位摄影家会员,6位成员中包括湘潭民进会员谢龙湘大师,他的作品《大雪纷飞》曾获2016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中国专项奖冠军;民进广西区委由区委会主委陈自力带队,组织了广西民进摄影之家的摄影家会员10位成员;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由组联部部长崔俊忱联络,组织了会员10人。第一次采风活动5天在湘桂边界的新晃县、凤凰县等地进行创作,26位摄影师克服了很多困难,一路上翻山越岭劳动强度很大,住宿和行摄条件都很艰苦,摄影家们有的年事已高,七月流火的天气更是让很多成员出现了身体不适。凭着将“老少山穷”现状展现给世界的热情,一行26位成员无一人提前离开,全部完成了创作。

据悉,2016年年初,由民进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民进会广西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等协办的“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赛正式启动。经过多次协商研讨,民进湖南省委、广西区委、贵州省委商议采取三省联合调研、共同采风的形式进行摄影大赛创作。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班子将摄影大赛作为2016年“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公益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多次研讨。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亲力筹资并亲力参加活动前期策划解决活动难题,多次与兄弟省委和承办及协办单位协商。第一次活动圆满完成,为后续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马石城副主委表示,接下来将会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服务大赛进程,力争为中部地区的精准扶贫奉献湖南民进的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