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张大方率课题组一行赴宁夏调研乡村旅游

2016-08-10 17:08:19  来源:  作者:黄佳佳


(三湘统战网8月10日讯 通讯员皮艳玲 黄佳佳)8月6日—9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率课题组一行赴宁夏银川,就“乡村旅游发展对策研究”课题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宁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副主委王大陆,自治区旅发委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吴忠市利通区桃园山庄、山水沟生态园,西夏区古夏农庄、新牛酒庄等特色乡村旅游点。调研组了解到,宁夏在注重乡村自然环境、乡土特色、历史风貌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将开发建设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乡村旅游产品,利用两年时间在全区建成500家具有较高服务水平的农家乐和乡村民宿。将利用5年时间重点扶持全区9个贫困县(区)的72个旅游扶贫重点村。


8日下午,张大方一行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农牧厅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座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党建平及农牧厅、社区委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由社宁夏区委副主委王大陆主持。通过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介绍,课题组对宁夏当前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各个职能部门在发展乡村旅游所做的具体工作以及宁夏乡村旅游发展目标有了进一步了解。

座谈会上,双方就调研主题热烈交流,各抒己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说,目前乡村旅游发展应实现“三个转变”和处理好“一个关系”,即由走马观花型向休闲型转变、由吃喝玩乐型向静品型转变、由观光式到体验式转变以及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大方表示,宁夏非常重视乡村旅游的发展,并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我们借鉴。他指出,当前国家已经将乡村旅游提升到了战略高度。要把乡村旅游与推进精准扶贫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加强专业培训、强化行业标准化,大力加强乡村旅游宣传力度,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


湖南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杨宇、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超群、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等参加了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