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16-08-10 10:10:06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89日讯(通讯员徐六容 毛于冉88日,平江县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荣和国际酒店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平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联主席向晓燕主持会议。

    全县各乡镇、工业园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乡镇和县直部门实职副科(含)以上党外干部,县工商联全体班子成员(含名誉主席、名誉会长、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县民宗局负责人及县佛教协会、基督教堂、天主教堂负责人等党外代表人士等约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观看了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工程成果展示记录片,接着平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伯雄宣读了《平江县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之后平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伟发表重要讲话。

    胡伟指出,在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是省委统战部积极呼应中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这既是统一战线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推动平江改革发展的需要。

    胡伟强调,“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助”,要以“学”促“助”,在“学”字上多做文章,在“助”字上多下功夫。他要求,要扎实开展好三个专题的学习讨论,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中来。要围绕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平江新篇章,开展深层次理论调研活动,通过政党协商等平台,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活动,重点抓好“万企联村”、“四同创建”等品牌活动。要大力促进创新创业活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积极投身“互联网 ”战略。要服务开放发展活动,发动统战成员“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助推平江开放型经济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