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岳阳市委深入践行“两学一助” 赴平江县长寿镇开展“项目助脱贫 爱心帮升学”活动

2016-08-17 17:36:50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岳阳民盟宣传科)为深入践行省委统战部“两学一助”专题教育,助力岳阳地区发展。8月15日,民盟岳阳市委赴平江县长寿镇开展主题为“项目助脱贫、爱心帮升学”的扶贫助学活动。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万岳斌、民盟岳阳市委副主委李石夫、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古四海、市国土资源局财务科科长闵金红、湖南国鼎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柳艳柏、岳阳市凯麦金华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春艳出席活动仪式。平江县政协副主席朱山东、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密根、长寿镇党委书记尹佑祥、长寿镇副镇长、盟市委委员方舒、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炎平及长寿镇部分党政领导、受助学生所在村委会干部陪同参加。活动仪式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黎雄兵主持。

长寿镇位于湖南省东北部,是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交界的边界重镇。全镇总面积494.45平方千米,现辖79个建制村,3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7.94万人。多年来,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长寿镇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都取得了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与全市脱贫攻坚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同时,仍有一部分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等客观原因,无法顺利完成学业,的确令人惋惜。帮助脱贫致富、支助贫困学生的上学问题,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是岳阳市委市政府实施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岳阳民盟历来的优良传统。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充分发扬尊师、重教、爱生的精神,盟市委决定尽民盟微薄之力,牵线相关职能部门和爱心人士,举办这次助脱贫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山区脱贫,关爱贫困山区孩子教育。

此次共为长寿镇带来了50万元的土地整理项目资金,专项用于该镇农田、沟渠整理、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另筹集6万元资金,用于资助6名初中生、8名高中生和6名大学生解决学费问题。万岳斌要求,扶贫资金一定要专款专用,切实解决当前脱贫攻坚中碰到的急难问题。面对20名花朵般灿烂的孩子,万岳斌以长者的身份,用“充满信心、充满勇气、充满毅力”来鼓励、勉励孩子克服暂时的困难,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对随行的盟市委机关同志,万岳斌要求加强与镇党委、政府的联系,加强对20名孩子的跟踪帮助,了解他(她)们的学习、生活状况,继续将这份爱延续下去。

“谢谢你们,你们不仅为我解决了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也深深慰藉了我的心灵,为我们营造了一片温暖的天空,使我更加坚信,世界永远充满爱”。“ 民盟给我们提供助学金是为了给我们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学习,学好知识,以后能贡献于社会,做有用的人。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善良的氛围。你们在帮助我们的时候,也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爱继续传递给他人。我相信,黑夜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用青春和热情回报社会。”冯晓和易希两位学生代表,饱含真情进行了表态发言,激动之时,泪花已涌上眼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