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崔玉芳率课题组赴四川调研乡村旅游

2016-08-18 17:17:20  来源:  作者:黄佳佳


三湘统战网8月18日讯(通讯员皮艳玲 黄佳佳)8月13日—16日, 湖南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中联重科副总工程师崔玉芳率课题组一行赴四川成都,就“乡村旅游发展对策研究”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花乡、郫县三道堰镇青杠树村、都江堰市胥家镇虹乡家庭农场、绵竹市土门镇玫瑰产业园等特色乡村旅游点。调研组深入村庄农户,与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经营业主、农场主、民众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在乡村旅游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为“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四川是全国乡村旅游发展最早最快的地区之一,并且历经近30年的实践,四川的乡村游已经成为推进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农业功能拓展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和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

16日,调研组一行与四川省发改、旅游、农委、建设等有关主管单位部门及社四川省委的专家进行座谈。通过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介绍,课题组了解到,近年来四川省把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与现代休闲农业作为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文化传承、旅游产业提升、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行动计划,依托丰富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创新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互联网 乡村旅游”。同时,积极组织四川省乡村旅游“带头人”赴台进行学习交流,以培养一个、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传播推广乡村旅游先进经验和做法。座谈会上,双方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气氛热烈。


崔玉芳表示,作为农家乐的发源地,四川乡村旅游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取得的成绩值得我们借鉴,要把四川在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学习吸收,形成有价值的参考。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两省社组织间的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