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省政协组织现场调研集中答复办理农工党省委会集体提案

2016-08-19 16:52:38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曹雄)8月18日上午,省政协组织各办理单位组成调研组,前往湖南圣湘生物、三诺生物、海凭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进行现场调研,集中答复办理农工党省委会在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第0025号提案《关于促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建议》。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兼职副主任张光荣,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黄献民及省政协提案委提案督办工作处,提案办理单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答复会,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及参政议政处负责同志参加。

在对圣湘生物、三诺生物、海凭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进行深入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问题、困难后,调研组在海凭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黄献民主持。

蒋秋桃介绍了农工党省委会第0025号提案提出的背景,希望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能够抓住《中国制造2025》提出这一个重要发展机遇,积极对接,把握主动,把我省医疗器械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就调研和提案办理做了发言。部分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在会上也就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座谈会气氛活跃,部门与企业互相进行交流,企业谈问题和困难不遮掩,部门应对不逃避。会上还现场达成了财政厅、科技厅、经信委等部门在海凭国际医疗器械园召开政策宣讲和企业发展帮扶讲座等意向。

张光荣认为,农工党省委会提出的《关于促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切中了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战略角度高、问题抓得准、建议操作性强,各提案办理单位的答复不敷衍,拿出了诚意,亮出了实招。

最后,蒋秋桃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对省政协高度重视我委的提案并组织办理单位集中调研集中答复表示感谢,对各办理单位办理提案的认真、务实的精神表示满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