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工会妇女工作

关于在省直单位开展高雅艺术进机关活动的通知

2016-07-12 18:26:25  来源:  作者: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广大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推进省直机关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文化厅决定,从2016年开始在省直单位联合开展高雅艺术进机关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传统文化,提高艺术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打造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家园,为建设文化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办单位

省直机关工委  省文化厅

三、协办单位

省文化艺术基金会

四、组织领导

成立高雅艺术进机关活动组委会,在省直工委宣传部设活动办公室,领导协调该活动顺利开展。

1.组委会成员
顾问:肖雅瑜
主任:李爱武、李晖
副主任:余卫星、鄢福初、廖星、杨汉林
2.组委会办公室成员
主任:向智勇 
副主任:邹健、杨仲跃、黄瑜
成员:尹铁牛、曾乾、林华军、任重

五、活动内容

1.举行大型优秀舞台节目演出

遴选湘剧、花鼓戏、京剧、木偶皮影戏、歌舞剧、话剧、杂技剧、民乐、交响乐等方面的优秀表演节目,7月至12月不定期集中在湖南大剧院或省花鼓剧院大舞台剧场举行演出,组织省直各单位观看。

2.举办高雅艺术知识讲座
7月至12月,举办2-3期高雅艺术讲座,内容包括交响乐、美术、书法、摄影等。7月份第1场讲座作为省直单位高雅艺术进机关活动的启动仪式。另外,将组建高雅艺术专家团队,为省直单位提供高雅艺术知识普及服务。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导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使高雅艺术进机关活动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阵地。
2.认真组织,增强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根据干部职工的需求,选择参与的活动内容,并认真做好意见收集和活动组织工作。演出团体和专家团队要根据需求,整合资源,加强创作,打造高品质的舞台演出,大力宣传高雅艺术知识。

3.广泛宣传,及时反馈。各单位要综合运用各种媒体,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各项活动内容的报名、组织,将在“湖南机关党建”、“湖南省文化厅”网站不定期更新,请予以关注。活动进展情况以及活动宣传素材,请及时提供给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省直机关工委,曾乾,电话:82217297;省文化厅,严正,电话:85286027。


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湖   南   省   文   化   厅

2016年7月12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