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盛荣华会见全国首届“诚信之星”李国武

2016-08-23 16:08:3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823日讯(通讯员 李亦恩)822日下午,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会见了全国首届十大“诚信之星”李国武,要求迅速掀起宣传学习李国武同志和十三村诚信为本,道德为上,良心做食品的风范和事迹的热潮,号召全市上下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大力弘扬优良的诚信文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等参加会见。

日前,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全国首届十大“诚信之星”评选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临湘十三村公司董事长、民进会员李国武荣获“诚信之星”称号,也是湖南省唯一获得此殊荣者。20多年来,“良心做食品、诚心做企业、善心做公益”是李国武信守的经营理念。公司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光彩之星企业”、“全国就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去年,李国武被评为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会见时,李国武简要介绍了20多年来始终坚持“做良心食品”的经历和对诚信做事做人的感悟体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情况。

会见中,盛荣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国武表示祝贺和敬意。他说,崇高的荣誉不仅仅是李国武同志和十三村的荣誉,更是岳阳市的荣誉。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也是“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基石。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盛荣华指出,十三村在李国武同志的精心经营下,企业文化有声有色,特别是诚信文化建设深入人心,企业也一步一步稳健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当前,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入发展,食品安全、水安全、生态安全等道德诚信缺失事件时有发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岳阳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强化责任分工,突出“平台、名单、查案、文化”8个字四个方面,切实加快诚信建设制度化步伐。他强调,要加快政府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实现各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打造开放、规范、管用的政府诚信服务平台。要在全社会建立健全“红黑名单”制度,使守信企业既得荣誉又得实惠,失信企业既名誉扫地又利益受损,无处生存,特别是对涉及到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和个人要严厉打击。要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从重处罚。要继续加强诚信文化宣传教育,使诚信文化深入人心,发扬光大;要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使全市上下讲诚信、守规矩,真正把政府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体系健全完善。

会见由徐新启主持,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见座谈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诚信教育,培育全社会的诚信意识,把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快平台建设,着力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要加大惩戒力度,形成震慑力,促进全市诚信水平不断提升。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