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省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实地调研正式启动

2016-08-25 17:40:01  来源:原创  作者:杨智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调研的要求,8月25日上午,省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实地调研正式启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率调研组第一站赴新天地集团,省国资委巡视员龙建威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胡东风听取了该企业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他们认识高、站位高,工作实、措施实,有成效、有特色,有经验、有亮点,特别是集团党委大胆启用党外人才到重要领导岗位任职,不拘一格使用党外人才,将知识转化为第一生产力,促进了集团转型创新科学发展。



对于下一阶段如何推进统战工作,胡东风指出,要抓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调研和规划,通过调研掌握情况、理清思路,通过制订详尽的统战工作规划,找准做好统战工作的出路;要抓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基础工程建设,建立健全统战对象人物库和资源库,进一步夯实国企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要有战略眼光,注重示范引领,把一批优秀的党外人士继续留在党外发展,通过他们做好其他党外人士工作;要注重照顾同盟者利益,对党外人士不仅要同党内同志同等对待,更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与党外人士真诚交友,为党外人士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充分调动党外人士参与推进企业发展进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创新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能局限于只有统战部来做统战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迎接统战工作大发展的春天;国企统战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弹好“钢琴”,与党建工作、技术创新、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提高统战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融合度,助力企业自身科学发展,着力开辟国企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天地”。(杨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