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省委课题组赴衡阳调研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与社区服务业发展

2016-08-25 15:40:11  来源:  作者:李锋

(三湘统战网8月22日讯 通讯员李锋)8月18-19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副巡视员曾水平率课题组赴衡阳就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与社区服务业发展开展调研。九三学社衡阳市委机关负责人何华榕等陪同调研。

18日下午,调研组到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该公司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承担者,是中国输变电行业超、特高压、大容量变压器类产品的核心骨干企业,是中国南方最大的特高压输变电产品研发、制造、出口基地,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国家、省、市各类科技奖励45项,年产能近1亿kVA,年产值75亿元。在听取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并考察公司厂区后,调研组在该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衡阳市经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该公司总工程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介绍了该公司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对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一些意见等,相关单位汇报了衡阳市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和特点、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双方还就衡阳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模式、经验、规划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9日上午,课题组一行先后到衡阳市蒸湘区蒸湘街道太平二社区、石鼓区人民街道蒸阳社区调研社区服务业发展。课题组在社区发放了社区服务业发展调查问卷并与衡阳市、区两级民政部门负责人、街道办负责人、相关社区负责人、社会组织和居民代表座谈,调研了解该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社会组织服务情况、辖区内社区服务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供电公司高级工程师、研究员陈希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教授邓子云,省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唐承丽,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等参加了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