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民主党派省委机关行管办 举办“‘两学一做’暨统战知识”抢答赛

2016-08-26 14:02:08  来源:  作者:贺希艳 周多灵

“四讲四有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政党协商主要有哪几种形式?”“恭喜你,回答正确,加十分!”……8月25日,由中共民主党派省委机关行管办支部组织的“‘两学一做’暨统战知识”抢答赛如火如荼进行,竞赛现场气氛高涨,掌声此起彼伏。经过个人报名、初赛筛选、抽签组队最终产生的六支代表队摩拳擦掌,展开激烈角逐。

(图为抢答赛现场)

今年6月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宣传,营造人人知晓、宣传、参与“两学一做”和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行管办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机关物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党规党纪、统战知识学习活动。全体成员通过自学、专题讨论、交流体会等形式进行知识储备,几位处级党员干部更是身先垂范,带头报名参加知识抢答赛,学习氛围十分高涨。

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组成。每支参赛队伍由一名党员处级领导带队,以及其他两名选手共计三名选手组成。比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民主党派知识与“两型建设”知识等。

在必答题环节,18位参赛队员答题精准,实现100%正确率,得分不相上下。在抢答题环节,不仅要求答题精准,同时要求眼疾手快。参赛选手目不转睛盯着题板,全神贯注握紧抢答器,不错过任何一次抢答机会。几轮比拼下来,各队比分逐渐拉开距离,现场气氛也进入高潮,台上越赛越勇,台下掌声雷动。最终风险题环节,各队选手自信满满,纷纷选择难度最大的简答题,并且都高水准、高质量地完成作答。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第二小组斩获第一名。

 (图为中共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总支书记曾志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行管办支部书记、行管办主任雷五星同志讲话)

赛现场,行管办党支部书记雷五星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坚持不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经常学。比赛是为了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效,不是学习终点,学习教育应该持续开展下去,要常态化。二是要结合实际学。要将学习教育活动和本职工作进行紧密联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进自身的不足之处,想事情、做服务都要从参照党机关全局、从行管办全局角度出发。三是要变着花样学。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可以更为有效的带动全员参与学习的热情。他指出,行管办党支部将进一步创新思想、创造条件,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学习。

(图为中共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总支书记曾志君讲话)

中共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总支书记曾志君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与了比赛。他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行管办党支部的精心筹划表示肯定,并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认真准备表示赞赏。他从四个方面寄语行管办全体党员。一是要用理想照亮梦想。每位党员都要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照耀实现个人的梦想。二是要把职业当成事业。行管办从事后勤事务工作,工作内容较为琐碎,但工作效果直接关乎各民主党派省委工作开展,非常重要,全体党员要精益求精,将本职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做,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三是用党性管住人性。全体党员都要用党的规矩和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发扬人性善的一面,排除恶的一面。四是把使命融入生命。全体党员要认清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 用生命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谱写共产党员的人生华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