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市委提案践行“两学一助” 助力娄底新发展

2016-08-29 18:12:36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毛宗科)2016年8月25日,“强力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对口协商暨重点提案《加快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 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办理协商会,在娄底市政协206会议室召开。娄底市政府副市长向世聪,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市政协副主席曾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军等出席会议。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助”专题学习工作,助力娄底地区发展,民盟娄底市委提交了《加快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 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案。这一提案是由盟员政协委员毛宗科主要执笔完成、民盟娄底市委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曾福泽副主席督办。由市商务粮食局主要办理答复,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盟提交的这一提案,副市长向世聪多次听取有关部门办理工作汇报,市商务粮食局有关负责人曾专程到民盟娄底市委,向邵瑛副主席汇报、协商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周晓毅介绍了市政协关于农村强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协商课题调研情况,市商务粮食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邵瑛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办理民盟市委集体提案表示满意。她指出,党派集体提案是通过认真调研后形成的,凝聚了党派委员集体智慧。目前,我市农村电子商务还相对滞后,大有发展空间。相关部门办理提案重在办理,答复只是办理提案的一个环节,提案办得好不好要看办理结果。她希望通过办理民盟提案,能促进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促转型、惠农民。

向世聪感谢民盟市委对我市电子商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认为民盟市委提案调研很深入、问题看得准、建议提得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他要求相关部分要认真采纳落实民盟市委提案,强力推进娄底市电子商务工作。

盟员政协委员、湖南中纵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朱伟,结合自己企业发展,谈了当前国内外电子商务企业发展趋势,建议娄底市要在电子商务工作上后发赶超,必须要政府层面要改变观念、要有创新思维,要加大电子商务人才培养。

此前,盟市委副主委羊小庆、盟员委员毛宗科参加提案办理工作面商座谈会。

市经信委、农业委、质量技术监督局、工商局、统计局、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毛宗科等政协委员参加协商办理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