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时评

“三个凝聚”抒写统战工作“湖南精彩”

2019-08-02 10:15:20  来源:红网  作者:李盈

  在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凝心新湖南、汇智新湖南、聚力新湖南,在与“十三五”同行的伟大征途里,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壮美画卷中,烙上最深最美统战印记。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法宝,服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就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发挥法宝作用的集中体现。就湖南而言,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就应为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大团结大统战格局,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共同画大同心圆。

  凝聚共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全面小康必须坚守信念与定力,统战工作核心也就在于思想政治工作。具体而言,就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湖南必须强化党外代表人士共识教育,注重引导党外人士在参与意识形态工作中凝聚共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而筑牢团结奋斗共筑小康的思想政治基础。

  凝聚智慧。人民群众中蕴含着无穷智慧,是推动科学发展的主体力量。全面小康是惠及13亿人民的小康,也必须最大限度地凝聚智慧。就现实情况而言,当前湖南东西部贫富差距不断扩大,民众生活水平与发达省份仍有相当大的差距,工业发展也带来了一系列环境污染问题,桩桩件件都需要通过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湖湘儿女智慧,搬掉发展道路上这些“绊脚石”。

  凝聚力量。7000万潇湘民众,是湖南全面小康最根本的依靠力量。对于统一战线而言,就应积极营造发挥力量的平台和空间,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并将个体优势转化为群体优势,使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以统战工作凝聚7000万湖湘儿女圆梦动力,则小康湖南也就指日可待。

  “同心协力万事成,一盘散沙百事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是今后五年湖南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总品牌、总抓手。经济新常态语境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也就必须做到全省“一盘棋”,横下“一条心”,找准切入点、深挖潜力,全力做好“凝心”“汇智”“聚力”三篇文章,“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广泛的支持,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以“三个凝聚”抒写统战工作“湖南精彩”。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