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要求:统一战线在实施“涟商回归”和“扶贫攻坚”战略中要担当重任

2016-08-31 09:30:5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谢业波 聂沛栋

8月22日,市委书记谢学龙到统战系统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康昊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更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澍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民盟涟源市委、市工商联、台办、侨联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为涟源新一轮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谢学龙指出,近年来全市统战工作有特色、有经验,成绩可圈可点。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紧扣中心,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心聚力,同心同行,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在团结各方力量、调动积极因素、促进和谐稳定上有更大作为,为涟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王澍部长的直接领导下,统战部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会更强,统战工作会再上新台阶。 当前,新的形势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对于下一阶段统战工作的开展,她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同心同向。统战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紧扣实现涟源新起点上新跨越积极动员全市统一战线力量和一切社会力量干事创业,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涟源加速转型、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和资源丰富的优势,聚焦改革深化、产业转型等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涟源发展建言献策。

二要进一步尽责尽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七个“三年行动计划”、“三区两基地一中心”的发展思路,动员力量、集聚资源,调动一切有力因素,积极履职尽责。谢学龙称赞,市工商联在服务招商引资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首届“涟商峰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在实施“涟商回归”,经济统战工作的作用不可替代。在扶贫攻坚中,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帮助涟源12万贫困人口脱贫。下一步要继续充分发挥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谋划第二届“涟商峰会”,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三要进一步有声有色。今年下半年,招商引资是主战场,统一战线、工商联要大力实施“涟商回归”战略,引进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要广泛组织动员统一战线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扶贫攻坚”、“同心工程”。要进一步推动民盟在参政议政、服务全市各领域发展建设上提升新高度。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统战干部队伍,促进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绩。(通讯员  谢业波 聂沛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