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张大方率课题组赴湖北调研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2016-09-05 10:29:16  来源:  作者:李锋


三湘统战网9月5日讯(通讯员李锋)8月30-91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主委张大方率课题组赴湖北就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8月30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到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原大冶船舶辅机厂)是国内换热器制造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北省博士后产业基地。劲牌公司入围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名单,也是唯一入围的酒类企业。随后,调研组在劲牌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黄石市委、市政协、九三学社黄石市委、市工商联、大冶市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劲牌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模式、经验、规划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8月31日,课题组一行先后到武汉光谷展厅、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烽火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高新产业园和高端智能制造企业发展情况。

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北省博士后产业基地。劲牌公司入围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名单,也是唯一入围的酒类企业。随后,调研组在劲牌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黄石市委、市政协、九三学社黄石市委、市工商联、大冶市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劲牌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模式、经验、规划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9月1日上午,课题组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机关与湖北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东湖高新管委会、高端智能制造企业代表和专家代表等座谈,调研了解湖北省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方面出台的规划、政策、产业布局及特色和先进经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及障碍。


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吴金明,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国旺,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供电公司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陈希华,湖南女子学院教授刘向阳,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等参加了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