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省委课题组赴湘潭调研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

2016-09-06 18:16:50  来源:  作者: 李锋


(三湘统战网9月6日讯 通讯员皮艳玲 李锋)9月5-6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副巡视员曾水平率课题组赴湘潭就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开展调研。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肖泽辉等陪同调研。

9月5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位于湘潭市九华经开区的泰富重工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泰富九华工业园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湖南省首批制造强省项目”之一,是全球最具规模的现代化的散状物料输送装备及海工、港口装备配套的特色产业园,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智造基地之一。在考察公司厂区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展规划以及对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双方还就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模式、经验、规划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9月5日下午,课题组一行先后到湘潭县梅林山庄、中路铺龙凤庄园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并与湘潭市旅游局负责人、美丽乡村建设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座谈,调研了解湘潭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交流探讨了乡村旅游发展策略和方向。

9月6日,课题组到湘电风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该公司是湘电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国际领先的直驱式风机设计制造技术是中国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课题组考察了该公司厂区并召开了座谈会。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行业和公司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今后的发展思路以及对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相关意见等。双方还就高端智能制造发展的模式、经验、规划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长沙矿冶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邹柏华,长沙矿山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尹彦波,湖南军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湖南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杨宇,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等参加了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