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用心用情用智 做好城市民族工作

2016-09-06 08:10:4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6日讯(通讯员徐六容 王超逸 黄五平)近年来,岳阳市经济社会事业迅猛发展,来岳经商务工的外地少数民族群众不断增加,随父母迁来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子女也逐年增多。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岳阳市用心用情用智,创新工作举措,真正让流动少数民族在岳阳城里落得了脚,扎的下根,安得了心,赢得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的集体点赞。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从8月初开始,指导各区民宗部门在全市开展有关教育政策的宣传,告知在街道社区登记的流动少数民族适龄子女入学报名需要准备的各项材料。利用市清真寺平台,由阿訇对穆斯林群众宣讲我市教育政策,对穆斯林家庭需入学的孩子进行统一登记。

二是协调沟通到位。全市各级民宗部门主动帮助前来咨询的少数民族群众准备入学申请材料,及时与市、区教育局和相关学校沟通、协商,确保全市流动少数民族子女按时入学,流动穆斯林人员子女能够就近入学。

三是跟踪帮扶到位。对外来少数民族家庭新入学子女进行回访,指导各民族宗教团体对特困少数民族家庭学生结对。并且在开学季,根据我们跟踪了解的情况,对于不能及时就近入学的少数民族子弟,我们安排专人同教育部门联系妥善协调联系到位。岳阳的阿訇家住岳阳经济开发区,经营场地门店也在经开区,为了解决他子女入小学问题,岳阳市伊斯兰教协会出具了专门报告,岳阳市民宗局主动同经开区教育部做了沟通对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