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常德市委赴石门开展专题调研

2016-09-08 16:51:34  来源:  作者:
    9月6日——7日,致公党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碧波、副主委黄明军率领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利用合村并镇的契机,加快推进我市小城镇建设”为题,前往石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石门县政府副县长车立平陪同调研。 
 
    推进乡镇区划调整,就是撤并规模小、经济实力弱、基础设施差的乡镇,促进乡镇布局由“量多面散”向“优化集中”转变。乡镇集聚集约发展有利于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集中发展,合理利用人力财力,有利于优化城镇布局体系,加速我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按照这一思路,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石门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深入壶瓶山镇进行了现场视察。
    石门县合村并镇起步早、动作大、效果好,已经走到了全市的前列,由于历届领导的高度重视,经济的长足发展,再加上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小城镇建设基础实、保障强、特色浓。调研组对石门小城镇建设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表示将这些好的经验、做法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调研报告的方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素材。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