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平一行来省委机关就“青年海归发展”论坛调研座谈

2016-09-08 16:42:10  来源:  作者:
    9月7日,中共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和平率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办一行4人来到本党省委机关就“青年海归发展”论坛调研座谈,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侨海工作处负责人、省委侨海工作委员会和青年海归联谊会负责人,分别就“青年海归发展”论坛的发起缘由、发展现状、远景规划、第三届论坛筹备情况等作了全面的介绍。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也介绍了长沙市委举办分论坛的目的、内容、做法和经验。
    王和平传达了兰香部长的指示,希望将“青年海归发展”论坛打造成为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一个新品牌、新亮点。他高度肯定了致公党省委在实施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中所做的工作,指出致公党省委的侨海工作在胡旭晟主委的谋划下,工作思路清晰,在引进高素质海归人才、联系海归人士、宣传湖南等方面成效显著。他提出论坛要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要把论坛成果转化成参政议政、引资引智成果;要在与“十三五”行动“凝心、汇智、聚力”融合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要在省市工作一体化上下功夫,参照 “非公经济”论坛的模式,集中资源,有的放矢。统战部要主动对接,加强与致公党省委的沟通联系,对“青年海归发展”论坛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宣传推广。
    向佐谊说,青年海归是新湖南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本党的新生力量,关注青年海归、服务青年海归是本届省委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胡旭晟主委将青年海归当成致公党省委发展根基所在,在如何扩大本党在青年海归中的影响,引导其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方面作了深入的思考。在他的领导下,论坛已经初显成效。二是成立组织。今年本党省委对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与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进行合并,组建了新的侨海工作委员会,新建了青年海归联谊会,为服务青年海归建立起了长效机制。三是打造平台。要求各市委以分论坛或座谈会的形式为青年海归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并写入“省市工作一体化指导意见”。四是搞好服务。要在推动成立省一级服务联盟的基础上,鼓励各市委推动当地政府成立服务联盟,引导专委会为青年海归创新创业提供指导、咨询服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