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赴河北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

2016-09-08 15:29:4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8日讯(通讯员 贾天洋)93日至6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杨健全带领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骨干党员赴河北开展主题为学习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燕芳参加活动。

革命圣地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解放了全中国,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这片热土上孕育了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和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见证了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协商共同建设新中国的历史瞬间。保定军校与农工党有着很深的渊源,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黄琪翔、季方先后在这里学习,保定军校的军事教育对于三人投身革命事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为三人在农工党的创立、成长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里也因此成为农工党中央挂牌的党史教育基地。

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大家追寻红色足迹,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和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保定军校纪念馆等,身临其境了解、感知、触摸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农工党党史教育,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达到了以史育人、以情感人的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同中共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新常德新创业的伟大实践。

95日下午和6日的返程途中,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还进行了暑期谈心谈话活动。主委杨健全、专职副主委陈钰和大家围绕党员思想状况、基层组织和市委会工作促膝谈心,互动交流。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杨健全勉励各位骨干提升素质,树立标杆,做好表率。他要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当好班长,注重公正带班、阳光带班、廉洁带班、务实带班和制度带班,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党员立足本职做奉献,尽职履责展风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