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召开娄商交流恳谈会

2016-09-12 10:15:3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杨红

“家乡政府重视娄商、爱护娄商,让我们在外打拼的游子有了家的感觉……”日前,近50名深圳娄底商会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在418华天大酒店召开的交流恳谈会上,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指出,娄底正处于多重机会叠加的黄金时期,后来居上的优势更加明显,希望深圳娄商返乡干事创业,支持家乡经济发展。

市委副书记、娄底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何文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市政府顾问吴京生出席恳谈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深圳注册的娄商企业数量超过了3000家,其中有法人资质的企业达1500多家。深圳娄底商会成立于2015年,目前会员企业达200家,计划在3年内会员企业增加至500家。自成立以来,深圳娄底商会一直努力成为企业与家乡沟通的平台、交流的窗口,促进企业多层次与家乡对接。
当天下午,在娄底经开区和深圳娄底商会的共同努力推动下,该商会近50家会员企业家实地考察了VAMA、湘中国际物流园、三迅新能源等项目,感受了娄底经开区乃至娄底近年来在招商引资及环境优化方面的变化及成效。

在恳谈会期间,深圳娄底商会代表结合感受,为家乡发展及娄底经开区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深圳娄商返娄的代表——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更是盛赞娄底在项目注册、环评等方面的办事效率快过“深圳速度”。

杨懿文首先对深圳娄商回家乡考察、帮助家乡共谋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娄底是湖南几何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随着沪昆高铁通车、呼南高铁规划过境、高速公路呈井字形布局,娄底迎来了多重机会叠加期,后来居上优势越发明显。

杨懿文表示,娄底是因工业而兴的城市,未来的发展机会也在于工业兴市、工业立市。目前,娄底正致力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希望企业与娄底携起手来,共建诚信机制,共同策划项目,共同谋划未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也将全力以赴协助、帮助娄商在家乡干事创业。娄底经开区目前已在汽车薄板零配件、新能源储能产业、住宅工业化等方面形成了产业优势。同时也欢迎电子信息产业、沿海发达地区的转型项目落户娄底。

何文君表示,娄底经开区是娄底经济发展主战场,将打造成娄底的投资洼地。只要广大娄商以诚相待,准确研判形势,在娄底同样会有大作为。他要求经开区全力以赴,抓好与深圳娄底商会的对接,争取开花结果。(通讯员  杨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