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娄底市委赴毕节市学习交流

2016-09-12 10:08:4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王红贵

毕节市是全国统一战线同心攻坚,服务社会的“实验田”。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娄底民盟的社会服务工作,2016年8月30日-9月1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在民盟娄底市委副主委羊小庆、朱宏志等陪同下,赴民盟贵州省毕节市委学习交流,受到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碧江、毕节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毕节市委主委刘祖荣热情欢迎。

民盟娄底市委一行抵达毕节后,先到民盟毕节市委机关参观交流座谈。双方就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民盟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谢霓主持,民盟毕节市委副主委周建华、陈业强及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祖荣代表民盟毕节市委对娄底民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毕节市基本情况;并从历史沿革、组织发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毕节民盟的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他说,毕节是胡锦涛同志亲自倡导成立的全国开发扶贫与生态建设试验区,也是多党合作实现双赢的试验区。1988年,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的胡锦涛同志向中共中央提出建立以“生态治理、扶贫开发、人口控制”为中心的“毕节试验区”,得到了中共中央的批准。20多年来,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东部10个省市的民主党派组织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参与毕节地区的帮扶工作,从资金、项目、技术、教育、人才等方面大力投入,有力推动了毕节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他还向娄底民盟一行介绍了近年来民盟中央及各级盟组织围绕毕节试验区三大发展主题,从民生改善、生态建设、人口素质提高三方面入手,倾力帮扶毕节,通过教育培训、农技推广、医疗帮扶等,着力提高毕节的人口素质,切实推动毕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31日下午,民盟娄底市委一行在谢霓、陈业强等陪同下,先期参观了毕节市同心展览馆,认真观看了毕节试验区成立以来在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难题及取得的成绩等相关图片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党和国家及各民主党派对毕节试验区开展的帮扶情况。其后,娄底民盟一行来到民盟中央在毕节市的新农村建设点,位于乌蒙山深处的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干堰村进行实地考察。在干堰村,娄底民盟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春堡镇干堰湖、干堰村小学、村委会办公楼、村卫生室、同心文化活动广场、同心路等,并认真听取和了解民盟中央及东部十省(市、区)及民盟毕节市委帮扶长春堡镇的历史经过、干堰村今夕变化的情况以及干堰村未来发展规划等。

回到毕节市后,邵瑛还与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毕节市联络联系办主任廖碧江,毕节民盟市委主委刘祖荣就党盟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邵瑛对民盟毕节市委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说,我们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实地学习考察了毕节这块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同服务改革发展的“试验田”,深深感受了中国的政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毕节28年的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乌蒙深处的历史巨变,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充满了信心。她希望两地盟组织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开创地方民盟工作新思路,打开新局面,邵瑛还热情邀请民盟毕节市委来湖南娄底市考察交流、传经送宝。

31日晚上,民盟娄底市委考察团一行还就毕节学习考察情况进行了讨论、座谈。大家一致为全国统一战线在毕节市扶贫开发中所做出的贡献和所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也为毕节民盟在为毕节的脱贫攻坚中所付出的努力所感动,认为毕节统战部门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力量和优势,为毕节脱贫攻坚做贡献,关心支持民主党派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信任支持党外干部工作值得学习和借鉴。

民盟娄底市委委员,娄底市国土局有关专家等参加学习交流活动。(通讯员  王红贵)

 

 

邵瑛一行与民盟毕节市委班子成员座谈

 

民盟娄底市委一行参观民盟中央毕节对口扶贫村

 

 

邵瑛一行参观毕节同心展览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