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2年援藏工作硕果累累

2016-09-13 11:25:20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13日讯(通讯员 王超逸)自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岳阳市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桑日县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累计选派8批共52名干部到桑日县工作,为桑日县的发展源源不断输入理念、资金、项目和技术,援藏工作硕果累累。

一、项目援藏促进了桑日发展条件大改善。累计完成援藏投资1.2亿,实施项目34个,涵盖市政设施、农牧区基础建设、扶贫开发等各个领域,在改善城乡面貌、改善民生民利、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37月以来,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实施了桑日大道改扩建、建材物流园、广播电视中心、城乡统筹、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等7个项目。一批批标志性的援藏工程已经成为岳阳桑日汉藏人民友谊的历史见证。

二、产业援藏促进了桑日造血功能大提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桑日实施藏鸡养殖、核桃种植等特色农牧业项目,连续3批援藏投资600万发展庭院经济,拓展了增收渠道。大力助推工业经济发展,引进国电投、中广核等太阳能发电企业。实现了政府和企业“你发财、我发展”的双赢局面。

三、智力援藏促进了桑日人才素质大提高。安排了人才智力专项资金500万,为桑日培养了各类人才600多人。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根据医疗卫生、农业畜牧、广播电视等行业人才匮乏的实际,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短期援藏。通过外出学习、内部培养等形式,培养了一批土生土长的技术人才,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