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2016年古尔邦节系列活动

2016-09-14 16:47:57  来源:  作者:

古尔邦节是我国部分少数民族同胞最盛大的节日,为了让在外求学的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9月13日,长沙理工大学组织了2016年古尔邦节系列活动。

下午4点,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三会议室举行了2016级新疆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副校长谈传生,统战部部长王静琦、学生工作部部长黄自力、副部长龚勋和来自6个学院的10名2016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谈传生代表学校对新疆少数民族同学表示欢迎,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他亲切询问了学生代表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生活适应、军训体验和饮食需求方面进行了重点关注。参会的学生代表介绍了个人情况、分享了来校两周的感悟,提出了遇到的困惑和困难。谈传生表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中涌现出了阿迪力、努尔飞叶等各类优秀代表,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投身家乡建设美丽新疆。参会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今后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牢固掌握专业技能,未来争取进一步深造的机会或者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下午6点30分,学校在亚克西餐厅举行了2016年古尔邦节联欢晚会,师生共同欢庆佳节。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田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部分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柯尔克孜族、回族共160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欢庆活动。

田慧、黄自力、王静琦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由少数民族学生表演的9个节目精彩纷呈;统战部部长王静琦和水利学院副书记郭林的即兴表演嬴得了热烈掌声;别具风味的新疆羊肉串、酿皮子、羊肉手抓饭、烤包子等美食飘香四溢。

学生代表分享了参加活动的体验,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不管以后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在长理的日子,永远铭记自己是长理人”,来自土建学院即将毕业的维吾尔族同学比拉力江表达了对学校的留恋和不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