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会赴江苏调研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2016-09-18 14:43:53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18日讯(通讯员冯可佳) 9月10日至9月14日,省政协常委、省台联会会长白树仁率省台联界别调研组前往江苏南京、苏州等地就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情况调研。这是省台联首次以界别形式开展的参政议政调研。省人大常委、省台联会原会长林华生,省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黄志辉及省台联会机关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9月10日,调研组来到位于南京浦口区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众创码头实地了解入驻企业运营状况。调研组听取了来自台湾的基地运营方负责人及园区负责人的介绍,并进行深入互动交流。调研组一行认为,该基地充分发挥第三方运营方的专业经验,依靠其运营方负责人作为岛内创业比赛评委的有利条件,吸引优质创业团队入驻。这种政府搭平台筑巢引凤, “拉一把、扶上马、再送一程”的服务模式值得借鉴。

9月11日,调研组奔赴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与两岸青年创业园、金凤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金枫广告产业园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依托于金枫广告产业园的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以一园两基地的发展思路,将创业园与实习基地和成长基地相结合,目前已吸引了台籍创业青年100余人,创业项目42个入驻。调研组一行认为,苏州青年创业园以征信体系为基础,以大数据撮合交易为手段,提供多种多样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其创新性的理念和成熟的经验值得学习。

调研组还赴江苏省台联会、苏州市台联会交流台湾青年工作经验,赴台湾青年创业平台企业——南京市浦口区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木渎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台资企业苏州贝斯特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了解了两岸创业平台及台资企业的发展状况。

此次调研得到江苏省台联会、南京市台办、苏州市台联会及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江苏省台联会会长蔡宪沙、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苏州市台联会会长任湘清等同志陪同调研。


 

与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平台各方座谈交流  


听取南京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运营方负责人介绍  


 

与江苏台联座谈交流台湾青年工作


调研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



调研台湾青年创业平台伊诺光点﹒创梦基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