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常德市委举办2016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2016-09-19 09:32:41  来源:  作者:刘斌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刘斌)为了进一步落实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参政议政队伍。近日,民建常德市委举办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邀请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办主任聂鹏为学员讲授统战信息及宣传工作有关知识,民建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曹政伟传达了“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基层组织信息宣传专干及部分新代表共约40人参加了培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杨新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建专职副主委王夏一主持。

 

首先,聂鹏通过与学员分享自己从事宣传信息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感悟,理论和实例相结合,教会学员要做信息的“有心人”,善于在生活和工作中发现信息,要做信息的“啄木鸟”,善于调查研究,理性分析。

其次,曹政伟给学员们交流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通过“好重视、好队伍、好业绩”的三个好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民建常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二是传达了8月31日至9月1日“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分享三点感悟,领导必须高度重视;节奏必须调整加快;质量必须不断提升。随后,曹政伟给学员介绍了下一步民建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八大模式”的工作思路。

最后,杨新辉主委高度肯定本次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他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参政党存在价值的突出体现,并就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强化质量,进一步树立参政议政成果的“精品”思想;三是整合力量,进一步夯实参政议政工作队伍;四是完善机制,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规范化水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