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委统战部长朱荣华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2016-09-21 17:08:1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21日讯 [通讯员  易文宇]  近日,临澧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荣华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显钟、侨联主席尹启生的陪同下,分别走访停弦渡、合口、新安镇,调研指导基层统战工作。

  朱荣华一行人先后调研了基督教堂、停弦渡镇铜山寺、合口镇文化广场、新安古城村特色家庭农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镇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关于宗教工作,朱荣华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场所管理,确保宗教活动依法合理有序开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教育引导信众遵纪守法、爱国爱教;及时解决宗教界代表人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发掘优秀宗教文化资源,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在对非公经济统战工作方面,朱荣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要切实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

  朱荣华要求,各镇统战工作要坚持务实创新,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扎实推进基层统战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使党的统战法宝作用落实到基层。就下一步统战工作如何开展,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尤其要把统战对象基本情况调查清楚,明确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坚持务实创新,增强统战力量,充分发挥统战优势,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