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廉政>工作动态

省委巡视第八组专项巡视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6-09-22 13:02:35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920日,省委巡视第八组专项巡视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第八组组长文志强作了动员讲话,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邓焕生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第八组副组长曾益民、张国锋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院党员干部、教师列席会议。

文志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充分发挥。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的重要措施,作为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这次对省社会主义学院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的高度重视,是对省社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

文志强指出,根据省委部署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这次专项巡视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对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开展监督检查。第一,紧扣“六项纪律”。严格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用党的“六项纪律”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着力发现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第二,紧盯“三大问题”。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第三,紧抓“三个重点”。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抓住“关键少数”,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文志强强调,省委巡视组受省委委派进行巡视监督,肩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省社会主义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把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

邓焕生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作为省委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院党组和全体党员都必须在学好党章党规、学深系列讲话、深化对巡视工作认识上提高起点、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邓焕生表示,全院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做到领导带头、接受巡视,全员动员、支持巡视,加强协调、配合巡视。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社院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问题和差距、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

邓焕生说,这次省委来我院开展巡视工作,不仅是对我们的监督检查,也是对我们的工作指导。我们一定正确认识和虚心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主动认领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围绕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同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学院创新提质发展的实践中,在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中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省委巡视第八组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约1个月时间(920日至1016日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8220416,手机: 13974899352。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第435号邮政信箱,邮编:410016,电子邮箱:swxsz08@sxfj.gov.cn。同时在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和宿舍区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