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新联会”组团考察优秀企业 谋划发展良策

2016-09-22 10:16:19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22日讯 916日至17日,岳阳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会长伍玉龙、副会长汪峰等率领由60名不同行业会员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前往临湘考察调研湖南兆邦陶瓷有限公司和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十三村食品公司企业生产环境、制作工艺,实地感受独特的企业文化,深入交流探讨发展企业的良策。

在湖南兆邦陶瓷有限公司,考察团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建设、生产管理、环保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今后企业发展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建议“兆邦陶瓷”加强企业自动化建设,降低生产成本,加大品牌、产品宣传力度,不断拓展营销渠道。公司负责人感谢考察团为企业“把脉开方”,使之受益匪浅。

位于临湘市羊楼司镇的湖南十三村食品公司,是岳阳市首个被国家旅游总局评为AAA级景区工厂,是一家集三国文化、农耕文化、酱文化、道德文化于一体的园林式景区。百闻不如一见,“考察团”参观了充满三国文化韵味的生态厂园。从全国第一个禁烟博物馆到果香飘溢的厂区,从幽深神秘的古酱窖到现代化的酱菜生产线,企业家们流连忘返,在巨大“德”字纪念碑前聆听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有趣感人的故事,在宽敞的厂区内欣赏各种奇珍异果,品评万张“笑脸”照片墙,丈量世界最长龙舟,领略中华第一酱菜陶坛,个个乐不可支,赞不绝口。“考察团”认为,十三村公司企业文化独特,品牌文化底蕴深厚,厂区环境优美,酱菜生产过程中实现了古老的酱菜发酵工艺与现代食品生产技术的有机融合。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企业文化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伍玉龙会长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增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并希望“新联会”会员企业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深入学习、借鉴优秀企业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以致用,不断促进会员企业快速发展,更好地建设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