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带队赴桃源万阳山村开展精准扶贫

2016-09-26 10:28:5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晶]   9月23日,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率领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及11名企业家一行,专程来到扶贫点村桃源县观音寺镇万阳山村开展精准扶贫村企对接实地考察活动。张业梅要求,要认真落实年初规划,在“输血”做好八项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高山茶等产业,增强村民自身“造血”功能。 

 

 

 

 

  万阳山村位于桃源县西部偏远山区,生产生活条件差,经济滞后。全村207户742人,现有贫困户56户212人。上午,张业梅一行翻越崎岖山路现场察看了7月18日被山洪冲垮的路段,实地考察项目资源,走访慰问了2个特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在下午召开的“村企对接、精准扶贫”座谈会上,市委驻村工作组介绍了万阳山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目标规划。市总商会副会长、常德市农村商业银行行长万助鸿,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德名都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明等与会企业家围绕万阳山村如何脱贫致富的问题,谈感受、献计策。11名企业家“一对一”结穷亲,现场认捐9万元,帮助贫困户及贫困学子解燃眉之急。

  张业梅对企业家们的慷慨解囊表示赞赏和感谢。她强调,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必要条件。驻村扶贫工作组在做好道路硬化、饮水提质、电力改造等八项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引导全村群众转变观念,整合当地农业和劳动力资源,形成规模,大力推进高山茶、中药材和野峰蜜产业发展,要通过广大非公企业家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带动帮扶等措施,增强老百姓自身“造血”功能,实现全村人脱贫致富不掉一户一人。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晓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处级纪检员徐玲英,市委驻村工作组以及观音寺镇、万阳山村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