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陵总支:致力“家庭教育”,践行“两学一助”

2016-09-27 17:04: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27日讯 [通讯员 郭灵芝 龙少鸿] 9月24日,由民进武陵总支、武陵区近心帮心理健康协会主办的首场“同心助学?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在武陵区委大礼堂准时开讲,450名家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给孩子立规矩”。民进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益源,武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仁辉,武陵区委统战部、共青团武陵区委、区教育局、民进武陵总支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 

 

 

  为了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首场同心助学讲座邀请到了资深儿童心理专家、心理教育专家阿木老师,主讲《如何给孩子立规矩》,他从中国教育焦点问题,如网瘾、厌学、自信心不足、叛逆等大数据入手,引导家长们思考原因,并以生动的案例分析“规矩”的内涵。讲座结束后,四百余名家长带上孩子,在武陵区“近心帮”咨询师指导下,开展了绘画、彩泥、珠行千里等亲子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的将家庭教育落到实处。 

 

  余仁辉表示,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素质教育的归宿,民进武陵总支特色社会服务品牌“近心帮”致力于将家庭教育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长期以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成效,这次“同心助学·家庭教育大讲堂”更是民进深入致力“家庭教育”、践行“两学一助”的生动实践,希望民进武陵总支以“两学一助”为契机,继续践行同心共建、服务社会的宗旨,为推进率先五个常德、建设美好武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