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致公党省委“致公微善行——爱心妈妈在行动”活动在浏阳淳口启动

2016-09-30 09:32:22  来源:  作者:

    9月25日,致公党湖南省委“致公微善行——爱心妈妈在行动”活动在浏阳淳口启动。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湖南省妇联副主席、致公党妇委会主任卢妹香,带领30位“爱心妈妈”团队走进浏阳市淳口镇黄荆坪村,一对一结对当地30个留守儿童家庭,“爱心妈妈”团队将对这些留守儿童进行长期的心里辅导、关爱和帮扶。
    活动现场,留守儿童表演了开场舞蹈《向快乐出发》欢迎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志愿者们表演了《又唱浏阳河》、《父老乡亲》、《舞动的青春》等节目,给留守儿童带去了欢乐。学生代表邓畅用最质朴的言语对爱心妈妈表达深深的谢意,表示自己将会像石缝里的小草一样不惧艰难顽强生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报效社会和国家。爱心妈妈团队给孩子们送去了书包、书籍、生活用品等礼物。 
    浏阳市副市长、致公党浏阳市工委主委邓雪琴在活动致辞中,对爱心人士的大爱行为表示感谢,也对孩子们提出了希望。省妇联副主席、致公党妇委会主任卢妹香表示,女党员们将带着感情当好爱心妈妈,并要求爱心妈妈们要广泛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积极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帮助留守儿童,变“1 1”为“N 1”,为帮扶行动的持续性打基础。致公党湖南省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在讲话中回顾了致公党湖南省委教育扶贫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号召更多的“爱心妈妈”加入这个队伍,奉献爱心,用爱陪伴孩子成长,用爱托起孩子希望,用爱为孩子搭起通向美好未来的桥梁!
    随后举行的“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监护人座谈会上,双方进行深入交流沟通,“爱心妈妈”把慰问金交到监护人手中,建立起联系机制,共同探讨之后的帮扶计划。会后,“爱心妈妈”们走访了10户留守儿童家庭,“爱心妈妈”们表示,将坚持“三访三见面”,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未来发展,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今年4月致公党中央发出“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爱心妈妈活动”的号召,致公党湖南省委积极响应,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会在各个地州市全面推动,把“爱心妈妈”活动打造成为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的又一工作品牌,使更多留守儿童从中受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