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民盟长沙矿冶研究院支部落实“两学一助”赴石江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2016-10-10 16:17:1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夏常路 张华)9月29日上午,民盟长沙矿冶研究院支部副主委余侃萍带领一行盟员,前往浏阳龙伏镇石江村开展调研与慰问活动,深入践行“两学一助”工作。民盟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邓彬彬、办公室副主任陈雅云、调研员刘基农受邀一同前往。

石江村口原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题写的“石江村”与“湖南民盟新农村建设联系点”两块碑石,指引着我们沿着同心大道深入石江村。正逢秋收时节,稻黄果熟,映衬着民盟组织对新农村建设的关怀。

   在石江村村干部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后考察了工业园区现代化食品加工科技企业、洞庭黄水库湿地保护区以及从保护区搬迁下来的安置小区、果树基地、胭脂鱼养殖基地。在精准扶贫养殖农户的家中,支部余侃萍副主委向农户们了解了生产生活情况,并建议弃用饲料,改用粗粮喂养,以改良肉质,打造生态猪养殖圈,增产创收。

考察参观后,大家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村长沈思芝向我们介绍了石江村近一年来公共文化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响应国家号召“并村改革”后的变化。石江村作为省级同心村,村上的基础建设正逐步完善,村民整体素质显著提高。村长、村支书带头,积极配合合并后的“龙伏居委会”开展工作,为居民办实事,获得群众一致认同。

最后,邓彬彬处长表示,石江村是民盟社会服务的一个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为石江村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建设献计出力,推动其在新农村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